-打乒乓球怎样算犯规「乒乓球规则小贴士连击和打手究竟怎么判罚乒超第八轮实例分析」

关于我们Leave a Comment on -打乒乓球怎样算犯规「乒乓球规则小贴士连击和打手究竟怎么判罚乒超第八轮实例分析」

-打乒乓球怎样算犯规「乒乓球规则小贴士连击和打手究竟怎么判罚乒超第八轮实例分析」

打乒乓球怎样算犯规「乒乓球规则小贴士连击和打手究竟怎么判罚乒超第八轮实例分析」

在刚刚结束的乒超第八轮,鸿安京阳VS八一南昌的比赛中,第四盘双方主力对决,刘诗雯 vs. 木子,头三局木子 2:1 领先,第四局木子更是10:5率先拿到了盘点,不过刘诗雯顽强的把比分反超为13:12,但刘诗雯拿到这个局点,打出了一个争议球,导致裁判都恍惚了。

这个球是木子发球,刘诗雯摆短,但手腕抖了一下,球板连续击球两次之后,球落到了木子的球台上,木子马上中止比赛,示意刘诗雯连击,应该自己得分。但这个时候旁边有人认为是好球,不过裁判也有点懵,与双方运动员商议后,认为刘诗雯连击,判木子得分。

那么这个球究竟应该怎么判呢?连击是否就失分呢?我也立刻电话咨询了我们开球网的国家级裁判,得到的答复如下:

如果按照老规则,连击的确是失分;但现在国际乒联为了避免争议(即有时候裁判看不清是连击还是合法还击,特别是打到衣服上的时候),对连击的规则进行了修改:

2018年国际乒联最新规则

老规则:a player shall score a point,if an opponent strikes the ball twice in succession;

新规则:a player shall score a point,if an opponent deliberately strikes the ball twice in succession;

翻译过来的意思是:如果运动员连击,则对手得一分,但新规则中增加了一个“有意”,即改为了“如果运动员有意连击,则对手得一分”。那么从视频看,刘诗雯这个回球明显是无意连击,那么应该判罚刘诗雯得分。

木子使用的红双喜狂飚龙底板

其实乒乓球的规则一直都在不断完善,可能有的打了几十年球的业余选手也不一定知晓,这个连击球的判罚,甚至连裁判、国家队运动员都不太了解,所以有机会大家还是可以学习下规则哟。

除了连击,其实用手打过去的球也是合法的,不过要满足几个条件:1)必须是执拍手 2)必须是手腕以下,即手背、手心、手指等地方。这一点大家知道吗?

关于裁判器材可以在下方链接购买哟~~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Back To Top